X

【涛卿/卿涛】随手扩写脑洞计划

*短篇,源于很久之前关于如何心动的一个脑洞。
*OOC预警
*Bug肯定是有的,发现了不要告诉我

周涛是在倒数第二个节目的候场时注意到身后亦步亦趋的小姑娘的。


当第三次用余光看到那个欲言又止的身影时,她侧身看向董卿。

春晚新人董小姐直勾勾的望着她,眼里带了点期盼,看自己望向她又连忙一本正经的站直身子:“周涛,一会儿晚会结束了你去哪儿?”

与她同年进台的新人总会恭恭敬敬叫一声周涛姐,她却会在只有她们两人的时候字正腔圆的唤她周涛,她不说原因,她便不问。


这是她们之间一个算不得秘密的秘密,她倒也不恼,只觉得有趣 ,像是一种隐秘的快乐。


“我?”周涛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睛,“父母在家等我。“

耳机里导演提醒她台上的节目到了尾声,反问还没出口,只来得及注意到面前小姑娘眼中黯下去的光,便匆匆被朱军牵上了台。

再下台来第一时间去寻那双眼睛,却只看见贴着董卿名字的座椅上缩着和欢乐气氛不太一样的一小团。


小姑娘低着头闷闷的背稿子,不看台上也不看她,喜庆的红色长纱裙被生生看出一点请勿打扰的委屈。

“董卿?”

“周姐。”小姑娘抬眼递上一个眉眼弯弯的笑,好像刚刚都是周涛的错觉。

“刚刚小董还问我们结束了之后去哪儿,估计是结束了也是一个人回家,要不你带她回去吧。”朱军站在一旁打趣,:“反正老路这些天出差,你回去三个人,冷清了点。带上小董,叔叔阿姨多个女儿。”

董卿一怔忙笑着摆手:“军哥你别瞎说,叔叔阿姨又不认识我,哪来的女儿。”

周涛转头挑眉:“我说朱军,这是不是你惯用的手法啊,骗过多少小姑娘?小谭知道吗?”

“哎,周涛你......”

看着眼前调笑的两个人,董卿压下心底那一点无措和失落,坐在一旁笑的安静又合群。


踏着难忘今宵的尾音,董卿跟着周涛的步子下了台,迎上了兴冲冲而来的总导演。

郎昆把她拉到一旁拍着肩夸赞这场属于她的首秀,说自己果然没有看错人,说她以后必然会大放异彩。她余光扫着周涛消失在门后的身影,心不在焉的听着,盘算着一会儿如何回家,回去又该做些什么。


然而直到她卸了妆在化妆间坐了很久,茫然的盯着门外漏进化妆间的光一点点变暗直至褪成黑色,依旧没想出这个答案。

耽搁了太久,化妆间只剩了她一个。身旁属于另一个女主持人的化妆台干干净净,整整齐齐摆着不同色号的口红,颜色由浅及深,几把化妆刷尾梢比对整齐摆在一旁。一看就是周涛自己收拾后的风格。

怎么跟强迫症似的,老干部做派。她想起她,脸上有一丝笑意。明明在心里暗暗吐槽,思绪却不受控制的去想那个场景。

她想起那双手。

想起上台前她帮她擦去手心的汗,告诉她不要怕,忘词的话她会帮她接下去。


想起下台时,她不甚熟练的踩到自己的长裙,身后那双纤细而骨节分明的手扶住她踉跄一步的身形。

她又想到她远比自己大气的台风和口中呼出声音清亮甜美的台号。

如果不曾见过光明,她本可以忍受黑暗。


欢歌散尽,大幕落下,她设想过歌舞升平后的寂静,然而直到这一刻她才切身体会到人去楼空的凉意。

她终于还是起身,将自己的东西胡乱的扔进包里向外走去。演播大厅外的长廊上顶灯已经关了,零星几盏照路的小灯打不破浓稠的黑,高跟鞋的声音清脆的回声更显空荡,她快走几步推开大楼的门。

周涛的车。

黑色的轿车停在她眼前,刚刚在脑海中过了几遍的人摇下车窗,素白却精致的一张脸看着她笑了起来,还杂着一点小埋怨:“你太慢了,等你好久。”

她还没从愣怔中反应过来,望着眉目如画的女人下意识答道:“郎导找我。”

女人点点头,笑意更深一层:“回家一个人吧。”这不是一个问句,周涛没有等她回答,:“大年三十的,没法回家和父母团聚但总不能一个人过。凑活一下,走吧,我带你回家。”

我带你回家。

她鼻尖发酸,那些在化妆间的黑暗中被压下的落寞和委屈一并涌上来,吞没了她本就发达的泪腺。但她还是分了点神顾及着自己下了舞台有些怕生又害羞的心性,眨眨眼忍下那点情绪翻涌:“不去了,我什么都没准备,也太打扰了。我也有点累了......"

周涛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表示认同她这番有些语无伦次的推辞。还没等感受到又一次的失望,董卿便听见车里的女人说:

“既然这样,”她望着她偏偏头,柔软的笑意再次从嘴角蔓延开,“那我跟你回家。”

天边的烟火猝不及防陡然爆开,照亮了黑夜,落在她面前的女人眼中,波光流转,所谓一眼就沦陷。

董卿突然觉得,她有些爱上北京这个城市了。

她揉揉鼻子,把发红的眼眶埋在夜色之下,嘟哝着:

“这哪家人啊这么没素质,长安街附近不让放烟花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8)